荷蘭留學

荷蘭


蘭位於歐洲西北部,屬於西歐國家。西、北部臨北海,南部與東部分別和比利時與德國接壤。荷蘭大部分的國土均由填海而成,其國土面積的一半海拔低於1米,26%甚至低於海平面,荷蘭人修建了堤壩保護低地,因此荷蘭又被稱為低地國。荷蘭位於萊茵河的入海口,萊茵河、瓦爾河和馬斯河將荷蘭一分為二。荷蘭的總面積為41526平方千米,其中水域面積就有7643平方千米。荷蘭的人口極為密集,共有1684多萬人,其人口密度為406人/平方千米,排名為世界第16位,在人口1000萬以上的國家中人口密度排名第四位。荷蘭也是一個高度城市化的國家,其第二大城市鹿特丹長期為歐洲最大的港口。

留學荷蘭好處多多

創新與文化

荷蘭成功地將歷史和傳統文化與創新、現代化及國際化結合在一起。 以鬱金香代表其出口產業的荷蘭,是非英語系國家中進口英語書最多的國家。 荷蘭人接觸網際網路的起步雖晚,但是目前荷蘭境內使用網路的人口高居世界前幾名。 不過荷蘭人在遨遊高科技世界之餘,也同樣享受沿著貫穿城鎮的古老運河悠閒漫步的樂園。 這樣的對比是非常地”Dutch”,而且並不衝突。

地理環境

荷蘭位於歐洲西部,以東為德國,以南為比利時,而北方與西方則面臨北海。 超過1千6百萬人居住在這片僅比41,000平方公里稍大的土地上。 當您抵達荷蘭時,您會立刻對進入眼簾的景色感到讚嘆,因為荷蘭的國土極度平坦。 雖然荷蘭東南邊有數座小山丘,但這些山丘在荷蘭獨有的浩瀚天空下也顯得微不足道。 此外,粼粼水波處處可見,數不清的湖泊、河流及運河遍布荷蘭。

水源保護

荷蘭位於平坦低窪的三角洲地帶,全國有四分之一的土地皆低於海平面。 正由於這種極不理想的地形,使得荷蘭擁有全世界最棒的堤防水壩。 目前有好幾個荷蘭公司在全球各地積極參與水源保護計畫和抽海砂填地工程。 十七世紀時,風力是最重要的能源。風車不只是運用在研磨穀物上,它們的功能也包括將水從低窪開拓地抽出、發動鋸子以便鋸開木材來造船、及啟動敲打用途的鐵鎚。有些風車甚至可用來製作顏料。 時至今日,倖存的古老風車只剩下不到一千座,被荷蘭政府珍貴地當作國家遺產來保存,提醒著我們風車曾扮演推動經濟的重要角色。

政治

荷蘭王國是君主立憲制國家,同時採取兩院制國會和以比例代表制體系為基礎的公民普選權。 這個體系意味著許多政黨都可以在議會贏得席次,而不會出現一黨獨大、壟斷議會的局面。 由於政府必須取得議會大多數的支持以便保有執政權,由總理主持的國會內閣通常由多元政黨聯合組成。 君主立憲制象徵著國族統一,有著代表性的特色。因此,荷蘭大多數人口都是君主立憲制及荷蘭皇室的忠實擁護者。 荷蘭人的政治傾向和其他西歐國家大抵相同, 三大主要的溫和政治黨派為:社會民主黨、基督教民主黨、及自由黨。 其餘小政治黨派與這三大溫和主流派相較之下,通常顯得較為激烈。

經濟

早在十七世紀初期,荷蘭憑著貿易賺取的龐大財富早已進入先進國家行列。 荷蘭位於歐洲主要河流納入北海的三角洲地帶,因此依賴著理想的地理位置而成為西歐的貿易及運輸中心。 如果您知道當年荷蘭商船運輸了歐洲百分之九十的貨物到世界各地,就不難瞭解為何十七世紀是荷蘭歷史上著名的黃金時代。 今天,國際貿易仍然是荷蘭主要賴以成長的經濟命脈。事實上,荷蘭是全球前十大主要出口國。身為歐洲最大海港的鹿特丹在2004年被上海超越前,曾是全球第一大海港。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則是歐洲主要的機場之一。 好幾家國際金融界著名的跨國銀行,例如全球排名前20名以內的ING及Rabobank,都是來自荷蘭。飛利浦是荷蘭企業,荷蘭商人也持有了殼牌(Shell)與聯合利華(Unilever)一半以上的股權。 當然也有許多不為人知,但也非常重要的荷蘭跨國企業,比方世界主要物理療法與復健設備廠商Enraf Nonius也是來自荷蘭。荷蘭人發明了鐘琴,和創造了電視實境秀Big Brother。CD是飛利浦所研發的,紅遍全球的DJ Tiesto也是荷蘭人。

農產品出口國

荷蘭將其農產品外銷至世界各地,荷蘭農產品在全球市場佔有率達7.7%。 擁有「歐洲花園」美譽的荷蘭,同時也是世界主要的蔬菜出口國,荷蘭花卉在全球市場佔有率更是高達60%。 高科技主導的生產方式搭配著現代化管理,替荷蘭農業帶來了高產能、高品質、和高營收。

城市

荷蘭人享受都市化和國際化的生活方式,他們居住在以人性化設計為出發點而建築城市。這些城市充分融合了傳統和現代化建築物。每一個荷蘭的主要城市都擁有獨一無二的特色,既使它們的地理位置可能很接近。 阿姆斯特丹、海牙、鹿特丹和烏特列茲的居住人口約一千萬人,它們都屬於蘭斯塔德(Randstad)城市群組。 歷史古蹟、宏偉建築物、博物館林立和環狀運河貫穿市區的阿姆斯特丹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前來旅遊。 然而,海牙、台夫特、哈林、烏特列茲、葛洛寧恩和馬斯垂克,也都各自擁有具有當地色彩的歷史建築物、博物館、傳統習俗和觀光景點。鹿特丹則是以令人嘆為觀止的現代化建築物聞名,例如著名的伊拉斯謨斯大橋,即被當地居民冠上「天鵝」的美譽。

荷蘭留學院校

萊頓大學

葛洛寧恩大學

阿姆斯特丹大學

烏特列支大學

台夫特科技大學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

瓦罕寧恩大學

奈美恩大學

提堡大學

奈爾洛德大學

安荷芬大學

湍特大學

伊拉斯謨大學

馬斯垂克大學


預約諮詢

您若對於雅思、托福、多益、劍橋英語認證、學英文、留學、遊學、打工度假等有任何問題
歡迎跟我們聯絡,我們很榮幸也很樂意能有機會協助您!

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