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留學

認識美國


國本土48州和聯邦特區位於北美洲中部,東臨大西洋,西臨太平洋,北面是加拿大,南部和墨西哥及墨西哥灣接壤,本土位於溫帶、副熱帶地區。阿拉斯加州位於北美大陸西北方,東部為加拿大,西隔白令海峽和俄羅斯相望。夏威夷州則是太平洋中部的群島。美國在加勒比海和太平洋還擁有多處境外領土和島嶼地區。

全境由東向西可分為5個地理區:東南部沿岸平原分大西洋沿岸平原和墨西哥沿岸平原兩部分。這一地帶海拔在200米以下,多數由河川沖積而成,特別是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是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土質油黑,土壤肥沃,河口附近有一些沼澤地。位於這一地理區的佛羅里達半島是美國最大的半島。

認識加拿大


拿大為北美洲一個國家,西抵太平洋,東至大西洋,北濱北冰洋,東北方與丹麥領地格陵蘭相望,東部與聖皮耶與密克隆群島相望,南方及西北方與美國接壤。加拿大的領土面積達998萬平方公里,為全球面積第二大國家。加拿大素有「楓葉之國」的美譽,渥太華為該國首都。

加拿大是一個實行聯邦制、君主立憲制及議會制的國家,由十個省和三個地區組成。加拿大是雙語國家,英語和法語為官方語言,原住民的語言被認定為第一語言。由於位於高緯度地廣人稀,該國是世界上擁有最多元化種族及文化的國家之一,也是一個移民為主的國家,約五分之一的國民出生於境外。

美加留學優勢

國就面積而言是世界第四大的國家,在人口方面是第三大的國家。有50個州,佔地400萬平方英里,人口超過281百萬。美國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經濟和軍事國家。

美國一直有機會之都之稱,對許多移民者來說,這裏擁有所有的可能,包括超過你現在的生活,如果你敢於追尋夢想,尋找更美好的生活。

文化多樣性

美國包括各式各樣的地道文化及種族,多采多姿的生活方式。

創新及多樣化的美食,宗教和語言,令美國公民更容易接納和包容自世界不同地區的生活文化的人。

富強的經濟

美國是世界上經濟規模最大的國家,其購買力平均計算在世界上也是最大的。

富強的經濟體系使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之一。

完善的教育

美國的中小學是義務教育,從6歲到18歲。美國大學的學歷和學位受到不同各地的高度認可。能夠在美國留學可以被認為對個人成長有益的經驗,及獲得比別人更多的知識。

全球百大名校聚集地

美國的高等教育仍獨霸全球,在上榜的前100所最佳聲譽大學中,美國的大學就佔了一半以上,前10名更囊括8所。美國超級名校——哈佛大學更是自2011年以來6年蟬聯第一。

美國簽證須知

120天規定:請注意,F或M簽證只能在I-20上所列的學校指定報到日(開學日)前120天內核發。 

30天規定:所有領取F或M學生簽證的人請注意,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法規規定所有新生只能在I-20表格上所列的課程報到日之前30天內才會被准許入境美國。在規定期間前提早赴美的簽證持有人在可能會在入境關口被拒絕入境。在您安排行程前往美國時,請慎重顧慮該日期。若您I-20上記載的課程開始日已經過期,或您將無法在該日期前到達美國,請要求您的學校或主辦單位在SEVIS系統裏更改該日期。 

請注意,120天及30天的規定不適用於繼續就讀的學生。續讀生可以在任何時期申請新的簽證,只要他們一直維持在美國的身份並且被登錄在SEVIS系統裏的記錄是有效的即可。續讀生也可以在下一段課程或計劃開始前的任何時期入境美國。

美國在台協會


加拿大簽證須知

如果您計劃的進修時間不超過 6 個月,就不必申請學生許可證。對於計劃前往加拿大學習語言或短期進修的民眾,免簽證待遇尤其有用且方便。若您的進修時間超過 6 個月,仍必須申請學生許可證。

請注意:若您原本計畫進修的課程不超過 6 個月,但在課程結束後,您想立刻繼續進修其他課程,那麼您就必須申請學生許可證。您只要在國外取得學生許可證,就可以在加拿大辦理延期居留。若您是以觀光 客身分入境加拿大,就無法在加拿大取得學生許可證。同時請注意,您在完成課程後是不可繼續就讀或轉校就讀,而是必須離境的。如果考慮在完成短期課程後繼續 就讀,那麼您應在抵達加拿大前就先申請好學生簽證。

如果您打算在加拿大的求學期間超過6個月,是必須通過體檢。

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美加留學院校

TLC美國語言中心

佛蒙特大學

薩福克大學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

亞利桑那大學

華盛頓州大學

華盛頓大學

奧勒岡州大學

南佛羅里達大學

加拿大喬治亞學院

湯普森河大學

喬治布朗學院

博域中學

溫哥華社區學院

溫哥華電影學院

東北大學

卓越國際學院

預約諮詢

您若對於雅思、托福、多益、劍橋英語認證、學英文、留學、遊學、打工度假等有任何問題
歡迎跟我們聯絡,我們很榮幸也很樂意能有機會協助您!

立即預約